Categories
歐洲 美國

移民冷知識: 2019年最佳移民國家排行榜

近年來各國的移民政策不斷調整,移民朋友對於移民國家的選擇十分的慎重,到底如何選擇最好的移民國家?

2019-01-19  金牌移民顧問Jordan 發表

近年來各國的移民政策不斷調整,移民朋友對於移民國家的選擇十分的慎重,到底如何選擇最好的移民國家,金牌移民顧問Jordan近期也紛紛收到移民朋友的諮詢。

Jordan認為:選擇移民國家,首先要弄清自己的需求,究竟偏重於子女教育、生活品質、移民福利,還是想快速獲得身份。每個不同的移民國家都有相應的移民政策,以及不同的移民條件、優勢與特色等因素影響,移民朋友一定要結合自身需求,以各方面因素為參考,從獲選擇最全面,最有利的移民國家。

目前國內市場上熱門的移民國家有20個,雖然都號稱綠卡,但綠卡和綠卡的含金量是不一樣的。根據經濟實力、移民福利、生活品質、教育資源、移民特色等因素,Jordan將以下20個移民國家分為五個檔次:

Image may contain: bridge, sky, ocean and outdoor

一線移民國家: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

一線移民國家沒有買房移民的政策,只有通過團聚移民、技術移民(含僱主擔保)、投資移民(含創業移民)才能獲得綠卡。之所以位列一線,是因為國人更喜歡移民英語國家、經濟發達、移民福利好、優質教育、生活品質高等。雖然移民門檻越來越高,但每年移民人數還是最多的。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and outdoor

二線移民國家:德國、英國、愛爾蘭、法國

歐洲發達國家如英國。法國,德國,壓根就沒有購房移民政策,要想移民必須先找到僱主工作或創業經商3-5年後才能給永居。

Image may contain: sky, ocean, cloud, outdoor, nature and water

三線移民國家:葡萄牙、西班牙、希臘、塞浦路斯

2008年金融危機,不少歐洲國家面臨破產。自2012年起,塞浦路斯、葡萄牙、希臘等國家陸續推出購房給永居(居住許可)或護照項目,被移民中介稱為「輕移民」時代。雖然移民方式簡單,歐洲購房移民所謂的綠卡就是居住證,也不能工作(即便給你工作權利,你也找不到工作,當然移民過去的人沒人打算工作)。公立學校非英語授課,移民過去的孩子上的大多是當地私立的國際學校,每年學費將近2萬歐元。三線移民國家主要是購房獲得,身份永遠和房子掛鈎,如果房子賣了,居留身份也就沒了。Jordan常說,歐洲購房移民適合養老,坐在陽台上喝着咖啡,天天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Image may contain: sky, ocean, outdoor and water

四線移民國家:匈牙利、馬耳他、斯洛伐克、拉脫維亞

四線移民國家主要是購買國債或經商方式獲得居住許可,由於經濟落後,很少有移民在這些國家長期定居,只是為了拿個身份,省去申請申根簽證的麻煩。有人說這些國家沒有居住要求,Jordan常說:你不去住,移民幹什麼?

Image may contain: ocean, sky, outdoor, text and nature

五線移民國家:聖基茨尼維斯、安提瓜巴布達、瓦努阿圖、摩爾多瓦

五線移民國家主要是賣護照,直接捐款或買國債或房產,辦這些國家護照的人十個有八個是為了跑路。最近央視熱播的紀錄片《紅色通緝》,百名紅通人員大部分都是通過這些國家所謂的投資移民項目買護照,然後跑到加勒比海島國。其實,如果真犯事了,跑到哪兒都能抓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