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東南亞 歐洲

移民冷知識:最難移民和最容易移民的國家

隨着中國經濟的崛起和政治地位的提高,越來越多的國家對中國打開了大門。

2017-02-03  米高社區 發表

隨着中國經濟的崛起和政治地位的提高,越來越多的國家對中國打開了大門。國人選擇移民的國家也越發地多了起來。但是,在很多國家放寬移民政策的同時,還有一些國家移民依舊艱難,哪些是最難移民的國家,哪些又最容易移民的國家呢?

最難移民的國家

德國:想移民至少需要8

如果想移民歐洲,德國可能是會首先考慮的國家。國家實力、經濟、福利等各方面都位於世界前列,想要移民德國的人絡繹不絕。不過,德國也是「最難」的移民國之一。除非是其他歐盟成員國公民,否則要獲得德國永久居留權並不容易。其他國家公民必須在德國居住5年以上,而且要在語言、政治系統和社會方面擁有相當能力。不僅如此,申請者還需要證明自己在德國能夠謀生。硬性要求及軟性實力要求都很高,德國移民可謂是難上加難。

瑞士:想移民至少需要10

北歐國家瑞士也非常受到移民者的歡迎,雖然北歐冰天雪地,但北歐國家的富有,以及高福利贏得了眾多移民者的矚目。想要獲得瑞士的永久居留權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想要獲得瑞士的永久居留權,同樣必須在瑞士連續居住10年以上(歐盟成員國公民除外)。如果你已經有資格申請瑞士的永久居留權,那麼你也同時可以申請入籍。但是想要通過入籍申請,申請者必須提交材料顯示他們已經融入瑞士社會。此外,瑞士不同的地區對於入籍有不同的規定。瑞士允許雙重國籍。

奧地利:15年至30年的漫長程序

奧地利非常看重移民者的融入,所以它在嚴格是考察移民者能否融入到奧地利。若想要在奧地利居住2年以上,必須簽署一份旨在提高其德語技能以及「融入奧地利社會、經濟和文化生活」的《融合協議》。永久居民若想加入奧地利國籍,必須要在該國連續居住滿15年至30年,才有資格提出申請,而且奧地利不允許雙重國籍。

中國:最難拿到綠卡的國家

在很多國人想移民國外的時候,卻有很多外國人想要移民中國卻屢屢失敗。實際上,中國被戲稱為世界上最難拿到綠卡的國家。自2004年實行「綠卡」制度至2011年年底,總共只有4700多張綠卡發放,年均發放量248張,而彼時在華常住的外籍人口已達60萬。由於經濟的快速增長和人口結構的變化,中國愈發顯得有吸引力,勞動力市場供不應求導致了實際工資的上漲以及對外籍勞動力的更大需求。

此外,吸引發達國家和地區人口向中國移動的原因還包括,中國正在迅速成為國際機構設立國際分公司或者辦事處的主要國家,跨國公司的擴張同樣也導致了移民回流,數據顯示中國留學生學成歸國人數在持續增加,2011年歸國留學生人數首次超過出國留學人數的50%。另外一個引人注意的原因則是,北方國家的人們退休後移居發展中國家,是為了那裏更宜人的氣候和更廉價的生活成本,例如美國人到墨西哥,英國人到南非,日本人到馬來西亞和菲律賓。

古老的道理告訴我們,正極和負極互相吸引、黑白相生。移民最難的國家在歐洲,同時移民「最易」國也在歐洲!

最容易移民的國家

Image may contain: text

葡萄牙:快速辦理,三代移民

葡萄牙投資移民是領跑歐洲移民的項目,無學歷要求、無語言要求、無資金來源說明等就是不對申請人做軟實力限制,投資購買50萬歐元房產即可獲得葡萄牙居留身份,條件簡單並且還可獲得收益。一家三代同時實現移民,是最容易的移民手段。

Image may contain: text

西班牙:兩種方法移民

西班牙移民選擇上更為豐富,兩種方法方便移民選擇。兩種移民方法為投資居留(50萬歐元)和非營利性居留(10萬歐元)。而且兩種移民方法,也都是無年齡要求、無外語要求、無資產來源要求。門檻低、選擇豐富、移民更加容易。

Image may contain: text

意大利:可90天實現移民

意大利並不愛宣傳自己,但意大利移民法從2011年就出台。意大利移民是快速移民的好選擇,2-4個月即可實現移民,也無居住要求、無語言要求等等。意大利默默地為大家打開一條移民的大門,僅用30萬歐元購房,即可成功移民歐洲一線國家意大利。

Image may contain: text

匈牙利:歐洲最快速獲得永居的移民項目

說到最容易移民,不得不提到匈牙利國債移民。最快8個月即可獲得匈牙利永居身份,而且國債移民方法也很安全。30萬歐元投資匈牙利國債,5年後全款返還,匈牙利國家保障,移民無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