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東南亞 歐洲

僑外出國: 《2019世界移居報告》:最受老移民們歡迎的國家有哪些?

這些人共同的移民目的主要包括:教育質量、環境污染、食品安全、醫療水平和社會福利。

2019年07月18日 10:32:35
來源:鳳凰網商業

毋庸置疑,移民已經成為高淨值人群,乃至中產階級進行家庭規劃、資產配置的重要途徑。根據《2018世界移民報告》,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四大移民輸出國,有接近1000萬中國出生的移民正生活在國外。

這些人共同的移民目的主要包括:教育質量、環境污染、食品安全、醫療水平和社會福利。除了這些目的之外,不少投資者還出於資產配置需求、CRS稅務規劃、財富傳承、國際化發展等需求移民。無論是出於什麼原因,在移民目的地的選擇上,哪些地區最讓移民感覺舒適?哪些地區讓他們覺得壓力大?哪些地區的物價低?哪些地區的治安環境好? ……等等問題,都需要藉鑑過來人的經驗。

這就不得不說到匯豐銀行發布的《2019全球移居報告》,可以說這是一份權威的“全球最佳移民國家和地區”榜單。每年匯豐銀行都會以調查問卷的方式對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進行綜合以及單項排名,今年這項年度調查收集了163個國家和地區的18059名外籍員工的數據。

調查共分為三個方向:生活質量、職業發展機會和教育系統的質量,包含政治、經濟、物價、醫療、教育等多個方面的評估。在此次排名中,全球最受資深老移民歡迎的移居地前五名分別是:瑞士、新加坡、加拿大、西班牙、新西蘭。

僑外出國: 《2019世界移居報告》:最受老移民們歡迎的國家有哪些?

結果表明,瑞士取代了過去五年都蟬聯第一名的新加坡,成為2019年全球最受歡迎的移居地。有70%的瑞士外籍員工受訪者表示那裡的自然環境比自己國家好,而全球平均水平為40%。受訪者還強調,瑞士的犯罪率低,經濟和政治狀況也穩定,這些因素推動瑞士今年的排名從原來的第八名上升到了第一名。

表現最亮眼的當屬西班牙,全球第四的位置是西班牙近12年來的最好成績。相比去年的第14名,西班牙在全球宜居國家排行榜裡更是連攀十級。

西班牙在安全、氣候和生活質量三個方面的突出表現讓它成為調查者的首選移居地之一。 6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西班牙感到更加安全;有39%的調查者認為,良好的氣候環境是他們選擇移居西班牙的主要原因;超過50%的受訪者對他們在西班牙的生活質量感到滿意。該調查還顯示,83%的外國居民認為他們在西班牙的福利政策比原籍國更好,所以其中62%的人決定在西班牙繼續生活。

加拿大的表現相當穩定。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在生活質量方面好評度第一,受訪者稱加拿大是一個友好的國家,經常會讓移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而新西蘭的表現雖然較去年全球第二的成績略有下降,但還是保持了世界第五大移居地的水準,還“一不小心”領先於老大哥澳洲一個名次。新西蘭被譽為“是一個可以真正長久居住下去的目的地”,優美的風景、悠閒的生活方式也成為其吸引移民的主要原因。調查中,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表示,移民新西蘭後,生活質量有了很大提高,“新西蘭式生活”也成為全球優質生活的樣板。

其他表現突出的國家和地區還包括:排名第6的澳大利亞,排名第8的德國,排名第14的愛爾蘭,排名第15的中國香港,排名第16的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的成績也不錯,被評為2019年全球第26受歡迎的移居地,未來成長空間可期。

看了這麼多國家,有沒有你心儀的移居地呢?這些“過來人”的經驗,又有沒有給你一些啟發呢?如果想了解關於移民的更多信息,還請聯繫僑外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