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歐洲

【移民英國】 一文看懂投資創業門檻

「移民」再成港人熱門討論話題,如想移民到英國,可以當地投資、創業、就業等方式申請永久居留權,但有甚麼特定要求?

「移民」再成港人熱門討論話題,如想移民到英國,可以當地投資、創業、就業等方式申請永久居留權,但有甚麼特定要求?即時為你解構英國投資與創業移民方法。

1. 投資移民

投資者簽證(Tier 1 Investor visa)申請人須在申請前,開立受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認可的投資銀行帳戶,投資不少於200萬英鎊(約1,962萬港元)在英國國債、英國企業債券或股票上,5年後可申請永久居留權。若投資500萬英鎊(約4,906萬港元),則可在3年後申請永居;若投資1,000萬英鎊(約9,812萬港元)更可在2年後申請永居。

投資者簽證申請人要求:
1. 來自歐洲經濟區(EEA)和瑞士國家以外
2. 須年滿18歲,其配偶及未滿18歲的子女可隨行
3. 投資至少200萬英鎊 於英國政府債券、公司債券或股票
4. 每年離開英國不多於180天
5. 須證明可在英國投資200萬英鎊或以上,並於申請時在海外或英國持有

二、創業移民

英國政府的初創簽證(Start-up visa)是讓沒有營商經驗​的申請人在英國創業,創新者簽證​​(Innovator visa)則是申請人在英國經營具創新的生意,簽證期分別為2年及3年。兩者均要求申請人來自歐洲經濟區(EEA)和瑞士國家以外、年滿18歲及英語水平達CEFR B2等級以上(相當於雅思5.5分)。

初創簽證申請人要求:
1. 企業性質須符合創新性、可行性和可擴展性
2. 須獲得英國高等教育機構或英國政府認可的商業機構作擔保
3. 該生意須獲得由政府批准的機構,評估業務或經營理念,並發出認可信(Endorsement Letter)
4. 在獲得擔保後的6個月、12個月、24個月都須與擔保機構保持聯繫
5. 須證明於申請前,持有945英鎊並存滿連續90天

創新者簽證申請人要求:
1. 投資資金至少有5萬元英鎊(約49萬港元)
2. 該生意須獲得由政府批准的機構評估業務或經營理念,並發出認可信(Endorsement Letter)
3. 擁有足夠淨資產支持在英國生活
4. 須證明於申請前,持有945英鎊並存滿連續90天
5. 在英國住滿5年後,業務須滿足下列至少2項指定要求,才可申請永久居留:

  • 投資至少5萬英鎊(約49萬港元)於生意上
  • 近3年內,客戶數目增長2倍
  • 就研發項目申請知識產權保護
  • 最後一整年全年總收入達100萬英鎊(約981萬港元)
  • 最後一整年全年總收入達50萬英鎊(約490萬港元),其中至少10萬英鎊(約98萬港元)為出口海外生意
  • 聘請至少10個英國永居或公民的全職僱員
  • 聘請至少5個一年平均薪金最少達2.5萬英鎊(約24.5萬港元)的英國永居或公民全職僱員

英國政府認可擔保機構列表

*港幣換算截止2019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