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東南亞

泰國的寺廟也兼做火葬場和骨灰存放地

因為在泰國,僧人的地位比較高,寺廟則是泰國社會的活動中心,從嬰兒出生、結婚典禮直至死亡儀式都在寺廟舉行或者請僧人參加。

因為在泰國,僧人的地位比較高,寺廟則是泰國社會的活動中心,從嬰兒出生、結婚典禮直至死亡儀式都在寺廟舉行或者請僧人參加。在泰國,寺廟簡直萬能啊~

如何分辨泰國的火葬場?

https://i1.kknews.cc/SIG=b1go45/ctp-vzntr/78pq981806344p88nqs13r7262q1p98s.jpg

從外表上看,火葬亭頭上有一條長長的煙囪,或者有一個長長的尖尖,感覺要直上雲霄。

火葬場周圍一般比較空曠,在寺廟大院子裏,旁邊單獨一個小廟。

雖然風格跟普通寺廟差不多,但是火葬場有寄己獨特的氣質,用心感受能feel到陰森森的感覺,有一種心裏莫名發毛的感覺。

大部分寺廟旁邊就是住宅區,為了讓周圍的居民心裏舒服點,都把火葬場弄得美美的,甚至比寺廟還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