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歐洲

新移民不知道的加拿大「冷知識」

加拿大有著超過3000個湖泊,是全世界表面積上湖泊最多的國家。

1、加拿大有著超過3000個湖泊,是全世界表面積上湖泊最多的國家。

2、加拿大的國土面積比整個歐盟還要大,能裝下81975個迪士尼公園。

3、世界上最北端還有人永久居住的地方是努勒維特地區的Alert,距離北極點817公里。

4、加拿大的海岸線是全世界最長的,有202080公里,三面臨海,分別是太平洋、大西洋和北冰洋。

5、加拿大人吃掉的意大利麵是全世界最多的。

6、魁北克城是墨西哥以北唯一一個仍有城牆的城市。最初是法國人搭建的,之後英國人又為其增磚添瓦。城牆的建造時間在17世紀至19世紀期間。

7、從1969年開始,加拿大的郵局在周六時都會休息。

8、加拿大的石油儲備量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位居世界第二。

9、加拿大的教育程度、公民自由、經濟自由和生活條件一直位列世界前茅。

10、雖然加拿大玩兒冰球的人最多,但長曲棍球才是加拿大的官方運動。

11、全世界最長的高速公路是加拿大的跨加拿大高速公路(Trans-Canada),全長7604公里。